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公布一季度业绩

  • 发布时间:2016-05-04 10:31:2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中国银行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充分发挥传统特色和优势,以“创新、转型、化解、管控”为重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经营业绩保持稳定。

  经营效益稳中有升,主要财务指标表现良好。一季度,集团实现税后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本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70%。非利息收入占比35.40%,同比上升2.1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资产负债稳步增长,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3月末,中行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和股东权益分别为17.04万亿元、15.64万亿元和1.40万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1.33%、1.16%和3.34%。合理安排贷款投放,继续加大对国民经济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以及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

  充分发挥国际化优势,海外业务稳步发展。截至3月末,海外机构资产在集团总资产中占比为27.18%,较上年末上升0.17个百分点。一季度,累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授信超过91亿美元。一季度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万亿元,跨境人民币清算量77.7万亿元,保持全球第一。

  积极化解风险,不良余额保持在合理区间。截至3月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为135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亿元,不良率为1.43%,与上年末持平。加大清收化解力度,一季度境内行不良资产化解金额为去年同期的1.8倍。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