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足金”称谓退出市场 专家建议要求商家标明含量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46: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从今天开始,市场上销售的黄金饰品将不再有“千足金”的称谓了,全部统一为“足金”,记者昨天从京城各大卖场获悉,商场也都重新更换了标签,消费者仍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贵金属含量不同的产品。

  记者昨天在国华商场发现,此前在标签上明确标注的“千足金”“足金”已统一为“足金”,但是消费者仍然可以有多重选择。记者注意到,以前的足金产品(纯度为990.0‰)在标签上直接标注“足金”;以前的千足金产品(纯度999.0‰)现在的标签改为“足金”,但下面还有一行小字“厂家标称金含量999‰”。企业执行的标准为“企业标准”。

  “从价格上看跟以前一样,足金990每克为312元,足金999每克为315元。”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刘颖表示,消费者以旧换新也是照旧。

  恩得珠宝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金饰品标签也已完成更改,并且干脆就不再销售足金990产品,只销售足金999,每克价格为292元。

  另据了解,太阳金店出售的纯度为990.0‰的黄金饰品,其饰品印记统一为“足金990”(或AU990);纯度为999.0‰的黄金饰品,其饰品印记将统一为“足金999”(或AU999)。

  对于新标准施行后,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应注意的问题,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认为:建议消费者购买黄金饰品最好去正规、有品牌的金店,同时注意所购黄金饰品的含量,避免买错或被欺诈;二是要求商场或专柜在发票上明确标明所购足金饰品的黄金含量;另外,黄金饰品的主要用途是佩戴,建议消费者购买时主要关注的是饰品的款式、工艺及佩戴效果,不必对黄金饰品的含量过于纠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