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谢谢妈妈,您教会我感恩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31:2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姐弟俩很爱妈妈。

  ●姓名:晓婷

  ●年龄:14岁

  ●职业:学生

  8日就是母亲节了,在我的记忆深处,有许多值得我去怀念和回味的人,每个人就像一个个小故事在我的头脑中保存着、积累着,让我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倾诉一些心里话。母亲节即将来临,我和8岁的弟弟启鸿就对妈妈说些心里话吧。

  妈妈做的菜最好吃

  妈妈,在我和弟弟心中,您是位可亲可敬的人。乐于助人,善解人意,特别疼爱我们,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总能感受到妈妈满满的爱意。

  每当我们放学回家时,总能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远远地就能闻到饭菜的香味,我的肚子就不由自主地叫了起来,妈妈端着那美味的菜肴,亲切地对我说:“肯定饿了吧,快去洗手来吃饭吧。”“多吃点!还有要多吃青菜!”我拿起碗筷,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是妈妈做的菜最好吃了。

  有时我和弟弟受委屈,或者被爸爸批评的时候,妈妈就会拉上我们的手,摸着我们的头把我们带进她的房间,跟我们分析为什么会被爸爸批评,跟我们说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知道要及时改正错误。还有我和弟弟伤心时,妈妈会给予适当的安慰与鼓励,会带我们出去散步、玩耍,让我们忘却委屈。她的这些做法让伤心、哭泣的我们多了一份力量。

  当然,和蔼的背后还有严厉。妈妈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该玩就玩得痛快,该学就要认真学习。当我们犯错误时,她也会引导或惩罚我们。我们姐弟都知道她是为了我们的将来着想,所以我们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教我们学会包容和感恩

  妈妈也很有爱心,时常会资助那些困难的亲朋好友,有时候还会送礼物或者到他们家里去坐坐。妈妈时常教育我们做人要有包容心,做错事要反思,勇于承认错误。同样,妈妈也教会我们要有感恩之心,当获得别人帮助时,要懂得表达谢意。

  我和弟弟也很爱妈妈,每逢母亲节和三八妇女节,或者妈妈过生日时,我们都会献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妈妈总会给我们点赞。有时,看到妈妈因操持家务而劳累时,我们就会主动上前给她捶背,妈妈总会露出开心的笑容。

  妈妈是我们姐弟生活的引路人,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中,她都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好好地珍惜妈妈对我们的疼爱,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妈妈的付出。感谢一路上有我们可亲可敬的妈妈陪伴着!

  文/图 本报记者郭桂花 整理

  话题互动

  作为子女,你和母亲之间肯定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吧。在这个节日里,你是否有满腔的话想对母亲说?或者,您作为母亲,过这个节日是否颇有感触?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或通过微信公众号“厦门日报”来向我们倾诉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