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儿童玩具冒充工艺品闯关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31:2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李珣 林玲玲 王婷 黄旸旸)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一企业不如实提供进口商品真实情况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这是今年厦门检验检疫系统开出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第一单。

  据介绍,该批货物是从台湾地区进口的儿童玩具,现场检验检疫时工作人员发现该批货物外包装上印有“不适合三岁以下孩童使用”等字样以及“0-3岁孩童不适用”的年龄组图标,且通过观察,该批货物本身色彩鲜艳、造型卡通,拼装难度低,14岁以下儿童可正常玩耍,系明显的儿童玩具。但该企业却以木质工艺品申报,企图逃避检验监管。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该批货物收货人处以涉案货值10%的行政处罚,并约谈企业,要求其今后进出口商品应按规定如实报检。企业在认罚的同时表示,今后一定诚信经商,共同维护检验检疫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进口商及代理报检企业,进口儿童玩具应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附特别警示并如实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