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酒板块领涨 创业板涨逾3%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00: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5月首个交易日在多重利好因素支撑下,投资者信心短期获得积极提振,A股也送出一波“红包”行情。展望5月,有积极看多的观点认为,节后市场放量上涨将极大提振多头信心,确立第二波上攻。不过,也有不少机构人士建议,受5月宏观经济和资金面双重影响,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而业绩稳健的优质成长股将会大概率上跑赢传统周期行业。

  5月3日沪深两市A股开盘后,在酿酒、猪肉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市场做多热情被激发,大盘快速拉升冲高,券商板块接力爆发,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虚拟现实锂电池等题材概念板块全线走强,热点不断涌现。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飘红,上证指数上涨1.85%,深成指上涨2.96%,创业板指大涨逾3%,收复2200点失地。

  白酒板块无疑是节后两市上涨板块中的“领头羊”。当日,白酒板块大涨7.69%。

  当然,节后A股强势翻红,除了成交量小幅增加,热点板块发力外,至少还有来自几方面利好的推动。首先,高层对投资者权益的重视较大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第二,近日公布的PMI数据,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6月份加息可能性较小,在此预期下,美元见顶回落,人民币汇率出现了企稳回升。

  另外,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五一”期间,全球颇为关注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举行,巴菲特对中国经济及中国改革转型明确看好,驳斥了索罗斯等国际投机分子对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而这也被市场解读为会对A股市场的外围环境带来积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