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产洗衣机在大洋州热销 销售呈三倍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03 14: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吴菁)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海关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产洗衣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销售额共计617万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3万美元,创下同比增长近三倍的新纪录。

  海关表示,韩国与上述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实施是销量飙升的主要原因。

  韩澳自贸协定于2014年生效, 取消了5%的家用电器进口关税。2015年韩国洗衣机对澳出口同比增长了32.1%,至1600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164%,至570万美元。

  韩新自贸协定于去年12月生效,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产洗衣机对新出口同比飙升676%, 至43万美元。

  数据还显示,1-3月韩国产洗衣机出口同比下降3.4%,而同期韩国的整体出口下滑13.1%。今年1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18.9%,创下6年5个月来的最大降幅,但2-3月降幅连续两个月收窄,分别为12.1%和8.1%。由此,韩国出口已连续15个月出现负增长,创下史上最长负增长记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