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路桥一季度净利润增超两成 交通建设“西”引力渐强

  • 发布时间:2016-05-03 09:2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成都路桥(002628)4月27日晚间发布2016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猛增99.46%;实现净利润901万元,同比增长21.54%。

  成都路桥预计鉴于前期中标项目陆续开工,施工产值增加,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225万元-1782万元,同比增长10%-60%。有数据显示,建筑装饰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约为11.82%。

  交通建设“西”引力渐强

  近两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的情形下,建筑施工行业延续上年的弱势格局,行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总产值增速和新签合同额均有较大幅度下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公路投资1.65万亿元,特别是将加快城镇化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大“一路一带”的金融支持,因此预计未来公路建设投资将稳中趋升。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逐步由东部转向西部,西部公路施工领域的吸引力不断上升。尤其是,四川省将着力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强化成都作为西部中心交通枢纽是四川未来交通建设发展的重点。

  作为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的施工;公路及市政项目的升级改造和日常保养维护等的成都路桥,在成都市的公路建筑市场拥有较高的份额,在四川省内的公路建筑市场的份额也位居前列,未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此前,在2015年年报中,成都路桥表示2016年将做好存量市场,找好增量市场,抓住“一路一带”战略机遇,加大与特大型建筑企业的合作力度、广度,共同开拓市场,确保有效开工;继续跟踪参与省外、省内及藏区公路项目的投标;随着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制定和推进,国际基础设施市场潜力巨大,要加大海外市场开发力度,力争2016年在海外市场有所突破。

  回应称不存在控制权变更

  4月28日,成都路桥在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2015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指出,截至 2016年3月30日,公司第一大股东李勤持股比例为20.0554%,公司第二大股东郑渝力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19.84%。截至2015年报披露日,公司不存在控制权变更。

  此前,3月11日,成都路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但以近12亿元巨资举牌成都路桥并跃升公司第一大股东的达州地产商李勤,在此次大会上的表决权却被成都路桥否定。

  自2015年8月开始,李勤陆续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入成都路桥股份,豪掷11.79亿元意欲问鼎其控制权。

  据透露,公司虽然牵涉谭力受贿案但从成都路桥的一季报可见,成都路桥正在逐步摆脱内外交困的境况。

  在2015年年报中,成都路桥抛出了“一主多元”的全新经营思路,欲结合目前已有的对外投资的经验,在多大做强主业的前提下,通过多种方式灵活开展并购及多元化工作,推动公司外延式发展。

  有分析师表示,成都路桥或借此突破公路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瓶颈,重新构建公司的价值中枢。

成都路桥(002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