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59万元到期凭证式国债无人领

  • 发布时间:2016-05-03 05:32:15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王齐维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日前发布消息,从1994年至今,目前已到期的凭证式国债共有1759万元无人认领,应计利息274万元。希望您多多留心,并告知家人,尽快前往相关银行办理领取手续。

  凭证式国债是财政部从1994年开始发行,以填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方式记录债权的一种不可上市流通人民币债券,面向城乡居民和社会各类投资者发售,至今已有134期次先后到期可兑现。因投资者遗忘、凭证丢失等原因,目前仍有大量凭证式国债到期未办理兑现手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末,宁波辖区内1994年至2014年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已到期尚未兑现的国债有两个特点:一方面是集中度高,工、农、中、建、交、浦发、广发等七家银行占了99.95%;另一方面,应兑未兑凭证式国债的持有者以中老年投资者为主。

  据悉,我国近年通过银行系统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券面上不印制票面金额,是一种国家储蓄债,可记名、挂失,以“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记录债权,不能上市流通,从购买之日起计息。在持有期内,如果持券人遇到特殊情况需要提取现金,到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计算,经办机构按兑付本金的0.2%收取手续费。

  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提醒,凭证式国债逾期后不加利息,因此广大国债投资者应尽早到相关银行去兑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