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首期凭证式国债10日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3-07 00:29: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据财政部公告,2016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将于3月10日至3月19日发售,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42%。今年国债利率与去年相比有所下调,不过与银行存款利率相比,仍有一定的优势。

  公告显示,本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42%。投资者购买的凭证式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据了解,去年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时,3年期票面年利率4.25%;5年期票面年利率4.67%,而今年首期发行凭证式国债,3年期和5年期的票面年利率较之前均下降了0.25个百分点。

  据银行专业人士分析,虽然今年国债利率有所下调,但与各大银行三年期、五年期存款利率相比,国债收益优势较为明显。此外,与目前市场较火的大额存单相比,国债利率收益较有优势,且国债购买门槛较低,对于锁定长期收益的投资者而言,5年期国债更能实现利益最大化。在投资风险方面,该专业人士表示,目前股市风险高企,国债作为无风险产品,更是资产配置,保障资产安全的首选。

  从3月10日开始,江苏市民可以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23家承销银行购买本期凭证式国债。同时也提醒各位投资者,在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这四家银行购买本期凭证式国债,可以现场办理凭证式国债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业务,一旦该款国债到期,可自动转为银行存款。 李琛 高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