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单周震荡60点A股已极度低迷

  • 发布时间:2016-05-03 00:31: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是4月份最后一周,两市各大指数均窄幅震荡,成交量迭现地量。其中,上证综指最高冲至2976.02点,最低下探2916.37点,一周内在不足60点空间波动,交投极度低迷。两市成交额也极度萎缩,一周成交不足2万亿元。在极度萎靡之后,沪深股市面临新的方向性选择,是向上突破3000点,还是向下击穿2900点,本周应该会有选择。

  4月下旬以来,上证综指一直在2900点上方震荡整理,大盘走势波澜不惊,宛如死水一潭。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均收出低开阳线,到底是止跌信号,还是下跌中继信号,目前还难以确定。现在急需一根中阳线或大阳线来改变目前低迷的市场状态,以提振市场信心。但短期的弱市特征仍难以改变,上证综指已连续两日收在5日均线下方,周K线也是“两连阴”,券商股为首的权重金融股持续走弱,题材性热点的持续性也越来越差,市场没有一点儿转强的迹象。

  A股若想5月转强,大致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依靠金融股突破盘局,结束大盘整理格局。但目前金融股缺乏消息面支撑,在资金量不足的背景下,难以担负引领大盘向上突破的重任。既然权重股难以依靠,就只能靠中小市值股来寻求“异军突起”的机会。因此,大盘转强的另一种方式是依靠人气板块“打天下”。如果创业板能率先止跌,依靠流通盘小、题材丰富的优势,率先发动题材股行情,形成局部热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动大盘上行。

  上周五,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并提及股市,再次表明中央对股市的态度,为5月A股走势提供了更多遐想空间。但在大盘没有明确选择好方向之前,投资者还应“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对待。

  上海证券 程荣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