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原海关多渠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5-02 20: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赵稳成 雷满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赵稳成通讯员雷满报道为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力度,打击进出口环节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引导企业树立自主品牌意识,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太原海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在太原机场海关旅检通关现场,关员们针对进出境旅客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通过发放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设置法律咨询台等方式,向旅客宣讲海关政策,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在各业务现场,利用电子大屏幕、宣传展板、宣传画等媒介,广泛宣传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放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开展走访、调研,法律培训,知识问答。

  为进一步调研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太原海关挑选了2家进出口业务量大的企业开展送法下企业活动,通过座谈等方式,宣传海关法律法规,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海关备案的程序及作用,指导企业防范侵权风险,同时还交流了企业自主知名品牌的创立经验,增强企业创立和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意识和水平。

  根据辖区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太钢”的实际需求,为有效保护“太钢”品牌,太原海关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伪劣,保护太钢品牌健康发展”专项活动。

  今年3月,太原海关通过调研了解到国内有企业出口活动涉嫌侵权“太钢”品牌板材,针对涉嫌侵权企业在异地报关出口的情况,太原海关多次召开座谈会研究对策,通过企业提供的数据及涉嫌侵权企业名单,运用有关系统调取数据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打击侵权行为的有效方案和得力措施,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近年来,太原海关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海关备案工作,扶持、宣传自主知识产权典型企业。目前太原海关共10家企业(个人)、15项知识产权成功向总署备案,其中12项商标权、1项专利权、2项著作权。太原海关在此次“知识宣传周”活动中,做到了行动快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提升海关知识产权保护能力的同时,也得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为营造全社会和海关共同关心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夯实了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