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端人才云集“云上贵州”

  • 发布时间:2016-05-02 06:31:1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2016中国国际电子信息创客大赛暨“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组委会日前公布了200个进入复赛的项目名单。作为国内首个以智能硬件和大数据为基础的电子信息创客大赛,这次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10676个,加上仍在报名中的“机器视觉TLD”和“机器人PID控制”等四项算法分支赛,预计总参赛团队将超过1.3万个,参赛人数超过两万人,规模再创国内同类赛事第一。

  作为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正在通过举办各类相关创新赛事,探索打造大数据创新创业首选地。本届赛事参赛项目涵盖大数据相关领域数据采集、储存等智能硬件及各类创新商业模式。“在总结以往系列赛事的经验上,我们根据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商业模式与智能硬件并举,提升赛事规格,挖掘、吸引更多领域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的构想。”贵州省大数据办主任康克岩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评出21个“云上贵州”系列奖,共同分享500万元的扶持奖金。如果获奖项目愿意到贵州发展,还可申请总规模为15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及贵州省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专项资金的扶持。(杨 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