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国信拟注210亿资产 *ST舜船转型“信托+火电”

  • 发布时间:2016-04-29 07:38: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ST舜船今日公告重组方案,拟收购间接控股股东江苏国信集团旗下210亿元信托及火力发电资产。公司希望通过此次重组扭转目前的经营状况,改善盈利能力。同时,此次重组也将助力江苏国资改革

  据方案,*ST舜船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江苏国信集团持有的江苏信托81.49%股权、新海发电89.81%股权、国信扬电90%股权、射阳港发电100%股权、扬州二电45%股权、国信靖电55%股权、淮阴发电95%股权、协联燃气51%股权。其中,江苏信托股权的交易价格为83.48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ST舜船拟以8.91元每股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以支付对价,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23.58亿股。

  同时,*ST舜船以不低于8.91元每股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6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费用、增加标的公司江苏信托资本金、部分标的电厂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新建热电联产燃气机组项目、偿还部分标的电厂银行借款及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据查,本次交易前,舜天国际为*ST舜船的控股股东,江苏国信集团为*ST舜船间接控股股东,江苏省国资委为*ST舜船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国信集团为*ST舜船的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江苏省国资委。

  重组方案称,本次交易完成后,*ST舜船将实现由原有亏损业务向信托业务及火力发电业务的转型,从而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6.56亿元、17.36亿元和17.48亿元。

  回溯资料,*ST舜船今年2月已被南京中院判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如果重整失败按照《证券法》将被终止上市。为此,3月的债权人会议已通过了公司的重整方案:公司资产可进行整体拍卖或变卖以变现偿债;同时,或将5.2亿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清偿债务;此外,再启动重大资产重组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

  如今,重大资产重组还需要经历一系列程序。除需要江苏省国资委和证监会出具批复意见外,这笔交易还需要得到债权人会议通过,同时需要得到银监会对江苏信托的股权变更的批复,以及南京中院裁定批准此次重整计划。

江苏国信(00260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