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月震:创大业不忘回报社会

  • 发布时间:2016-04-29 04:32: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磊王宁

  “成就一番事业、造福一方百姓、文明一方土地、创大业不忘回报社会”,这是山东省阳谷县定水镇李丙东村党支部书记兼绿灯行电缆集团董事长李月震的坚定信念。

  成就一番事业。2002年,开办绿灯行电缆有限公司的李月震被村民选举为李丙东村党支部书记,借助地方党委、政府大力发展经济的东风,在镇财政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0多年艰苦创业,使该村成为一个拥有资产数亿、年销售收入几十个亿、分公司达20多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职工员工达1600多人的生态花园式现代化工矿区。

  造福一方百姓,文明一方土地。李月震创建的绿灯行电缆有限公司,在吸纳全村80%以上村民就业同时,还解决了周边村庄500多人就业。原来以土地为生的村民到公司上班后,年收入一下翻了几番。目前,李丙东村村民人均纯收入由原来3000多元提高到现在人均超万元,在外地经营电线、电缆业务的村民,大都成为拥有上百万、上千万资产的经济能人,李丙东村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李月震开展了村企共建,出资数百万元对李丙东村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亮化,修建文化休闲广场、公共服务场所、村级公墓,李丙东村成为生态花园式村庄。每逢“9.9”老人节、春节等传统节日,李月震亲自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携带猪肉、大米、食用油等对李丙东村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走访慰问。

  创大业不忘回报社会。蒲恩剑是定水镇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改嫁他乡,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一家人收入微薄,甚至面临失学困境。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月震百忙中来到蒲恩俭家中,安慰他一定要树立对生活信心,同时送上资助金,并决定每月给予200元资助。截至目前,李月震已资助中小学生200余人、大学生50余人。2013年正式成立绿灯行慈善基金会以来,仅去年就有87名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得到资助,资助金额达9万余元。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和对社会献爱心活动开展,使李月震先后荣获“中国品牌建设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和“山东省工会工友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