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营区:开通网上阳光村务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4-29 04:32: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山东省东营区胜园街道积极探索新的村务监督模式,充分借助新媒体、新媒介等覆盖面较广的联系沟通载体,设立“网上阳光村务监督”平台,变线下公开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公开,彻底改变了传统“三务”公开模式,有效推进农村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据悉,网上阳光村务监督平台已将辖区内15个村居社区的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及村级重大事项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全部放到网上公开。群众输入本人的身份证号码就能对本村的公开内容进行查询,让群众足不出户获取村务信息。

  平台启用以来,累计公布财务信息1000余条,党务信息1382条,村务信息1000余条。据了解,网站上所有公开信息于每月中旬进行更新,各村村情联络员及时将村情信息跟踪上报,实现了村级事务无缝隙、无障碍查询监管。胜园街道纪工委书记何英亮介绍说:“平台的运作,切实将村级事务运行的整个过程置于阳光下,为群众监督干部创造了条件,也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各村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纠正,促使干部规范用权,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刘智峰陈新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