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 农民安家贷

  • 发布时间:2016-04-28 02:29:5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案例解读》》

  农民进城按揭买房变简单

  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农民安家贷”是农业银行专为农民群体购房量身定制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在为农民进城买房提供便利和帮助的同时,还减轻农民的还款压力。

  该产品首先降低按揭购房的准入门槛,专门制定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其次,为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简化收入认定,允许收入证明书,或收入声明加银行收入流水,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证明等形式。

  同时,针对农民群体的收入特点,提供灵活的还款方式,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减轻了农民的负担。此外,为降低农民贷款成本,对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首次购房客户或首付款比例达到40%及以上的购买首套房的客户,额外给予优惠利率。

  农业银行金融创新推出了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农民群体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农民安家贷”,通过简化贷款手续、利率优惠等减轻农民还款压力,帮助农民在城市圆安家梦。产品推出短短一个多月,“农民安家贷”已为我市2300名农民提供个人按揭贷款,共发放贷款约4.5亿元。

  相关链接》》

  贷款对象和条件:

  借款人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享有集体经济组织权益;新入城镇户籍未满1年(含1年)的农民,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55周岁(含)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的,自愿在城镇购买商品住宅。

  利率优惠条件:

  贷款首付款比例按照现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执行。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首次购房客户或首付款比例达到40%及以上的购买首套房的客户,可实行利率优惠。

  咨询办理渠道:

  全市农行网点和合作楼盘均可咨询或申请办理“农民安家贷”。

  家住重庆市忠县三汇镇中和村的王万军,今年春节后在忠县县城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30出头的王万军,婚后一直和妻子在深圳打工,收入稳定,手上有30来万元的积蓄。眼看女儿即将上小学,父母年龄也大了,农村教育和医疗条件也有限,今年春节回家,小两口合计着在县城购买一套房子,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父母养老也更方便。

  小两口看上县城中博香山湖一套130平方米的花园洋房,算下需要68万元,全款钱不够,只有求助银行贷款。这个楼盘跟忠县多家银行有合作,他们在咨询了几家银行后发现,贷款利率下浮5%-10%不等,但是办理手续都比较麻烦。

  收入认定简化

  农民办理房贷变简单

  首先摆在王万军面前的难题是,深圳的单位可能不会给他出具收入证明,即使单位出具证明,他和老婆还得专门拿着收入证明,乘坐飞机回来办理按揭,机票加误工费就要花上四五千块钱。

  “最后还是农行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王万军说,农行忠县支行的工作人员给他们推荐了农行的“农民安家贷”产品,简化了收入认定。

  按照农行的要求,王万军手写了一份收入声明,然后附上银行流水,作为传统收入证明的替代资料就搞定了。

  利率优惠

  农民得到真实惠

  更让王万军没有想到的是,他还可以享受农民安家贷的利率优惠,最大优惠幅度可在基准利率下浮13%!农行的客户经理为他算了一笔账:他贷款47万元,贷款年限30年,农行安家贷利率可享受8.7折的优惠,月供只需2315元;如果按其他银行的最低利率9折优惠,月供需要2356元,30年下来总共节约15000元。

  还款灵活

  提前还款免违约金

  针对农民群体的收入特点,“农民安家贷”提供灵活的还款方式,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由于夫妻两人每月的收入还比较稳定,王万军选择了按月还款的方式。“再辛苦几年,争取提前还完贷款。”王万军说,农行的这个产品非常人性化,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真正减轻了农民的负担。

  本组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采写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