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区农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29:3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南宁讯(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佘婉丹)记者2月23日从自治区统计局获悉,2015年我区农民收入渠道不断拓展,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城乡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全区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9467元,同比名义增长9%,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7.4%。

  广西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结果表明,2015年广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四大项收入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涨幅尤为突出。其中,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549元,比上年增长9.2%;人均家庭经营净收入为4360元,增长7.7%;人均财产净收入为116元,增长54.2%;人均转移净收入为2442元,增长9.8%。在广西14个市中,防城港市、桂林市和玉林市的农民收入水平较高,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10429元、10365元和10292元。广西28个国定贫困县中,有18个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速高于全区水平,占贫困县总数的64.3%。

  农民收入增幅快于城镇居民,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从2010年以来,农民收入增幅已经连续六年高于城镇居民收入。据测算,2015年广西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与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倍数比为2.7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呈持续缩小态势。

  自治区统计局有关专家表示,我区农民收入不断提高,一方面得益于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带动各地农村居民家庭经营收入平稳增长;另一方面,工资水平提高,促进农民工资性收入较快提高。据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调查,2015年广西本地农民工人均月收入2677元,同比增长4.9%;外出农民工人均月收入3031元,同比增长8.8%。

  此外,农村土地流转、各项支农惠民政策的落实,也拉动了农民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