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振荡收涨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

  • 发布时间:2016-04-27 12:31:4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颜 黄颖)周二,市场延续周一振荡行情。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持续放水迹象明显。受其刺激,两市股指一度在科技股和非银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冲高,收盘两市略有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恐慌性下跌接近末期,预计5月上旬会迎来一轮反弹。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短线不宜抢反弹。

  周二早盘平稳开盘后,两市股指一度在科技股和非银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有所冲高,无论是上涨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冲高动能都明显不足。午后开盘,沪指小幅下挫后开展弱势振荡。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大幅拉升翻红。盘面上,量子通信、充电桩领涨。截至周二收盘,沪指报2964.7点,涨0.61%;深成指报10209.9点,涨幅1.02%;创业板报2155.7点,涨幅1.36%。两市共成交381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萎缩。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表示,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持续放水迹象明显。行业方面,基本上同涨同跌,分化不甚明显,大部分行业收涨。早盘行业炒作和题材炒作都缺乏明显的热点和主线。大多数行业冲高回落。周期股相对弱势,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涨幅明显落后,煤炭行业成为两市唯一下跌的行业。以计算机、传媒为主的科技股早盘冲高回落,但尾盘成为市场上行主要动力。传媒、计算机、通信以及电力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市场的上行必须有量能的配合,我们认为短线投资者仍不可采取过于激进的策略。短线仍需观察,低仓位运行是必要的保护,不必急于抢反弹。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充电桩、能源互联网锂电池等领域。

  南宁一家证券营业部理财客服黄经理认为,恐慌性下跌接近末期, 大盘向下空间有限 ,这段时间的振荡调整可以说是股市在酝酿反弹行情,预计市场在5月上旬会迎来一轮反弹。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营业部理财总监陈庄文分析认为,从盘面上看,即便是创业板指数略强,但也没有持续冲高的意愿。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短线不宜抢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