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港羊毛条出口再拓新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崔金鑫 施向军 姚永丰 朱彬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一批重10.1吨、价值17万美元的羊毛条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出口印度;一批9.7吨,货值7.6万美元的羊毛条出口孟加拉;一批重20.5吨、货值29.6万美元的羊毛条出口立陶宛,这是张家港首次向印度、孟加拉、立陶宛出口羊毛条。该3批货物的出运意味着张家港羊毛条出口开始拓展“一带一路”新兴市场,贸易地区又添“新成员”。

  近年来,张家港检验检疫局以张家港市争创全国质量城市示范市为契机,加大出口毛纺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力度,扶持企业扩大羊毛条出口。该局深入开展“检港同行”活动,主动搜集、对照进口国毛条检验标准和卫生要求,按照“风险分析、分类管理”的原则对出口企业实施监管,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同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帮助企业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

  江苏省张家港是全球主要的毛纺加工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羊毛条出口基地,羊毛条产品远销美国、日本、英国及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羊毛条出口量持续多年占全国的七成左右,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毛纺业的“晴雨表”。2015年5月“第84届国际毛纺大会”在张家港召开,更加提升了当地羊毛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张家港羊毛条凭集聚发展和优良品质的优势在毛纺行业地位逐年攀升,羊毛贸易道路越走越宽。为保障羊毛条出口,促进张家港毛纺业健康发展,年内,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将在区域内已有2家全国示范企业的基础上,再创一批全国示范企业,引导企业走进质量时代,适应外贸发展新常态。

  (崔金鑫施向军姚永丰朱彬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