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加速建设中外合作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4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今年江西将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稳定欧美传统市场的同时,拓展东盟、非洲、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大力推进德国产业园、以色列产业园等中外合作产业园建设并落户江西。推动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正式纳入全国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运行版图,着力推进南昌-莫斯科、南昌-洛杉矶等两条航线争取争年内开通。

  加快建设中外合作产业园

  今年,江西将加快建设中外合作产业园,重点推进南昌高新区江西南昌以色列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园、南昌临空经济区中德4.0工业园、上饶德国产业园建设,推动济民可信集团与以色列医药企业合作项目落地。大力支持江西国际公司赞比亚工业园项目、华坚国际埃塞俄比亚轻工业城、江西华美马来西亚现代农业产业园、赣粮实业中非农业合作示范园项目建设,提升国际合作水平。

  在省际合作平台方面,今年江西将重点推进赣湘开放合作试验区、赣闽产业合作园、赣浙(玉山)省际生态产业合作示范区、赣粤产业合作区、赣深(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园、赣沪(德安)产业合作园建设。

  开通南昌直飞洛杉矶莫斯科航线

  今年,江西将推进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行,力争5月份将赣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正式纳入全国中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运行版图。推进赣州-深圳、南昌-福州(莆田)铁海联运。积极争取赣州黄金机场对外开放设立口岸和九江港进一步扩大开放。

  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西将着力推进南昌-莫斯科、南昌-洛杉矶等两条航线,并力争年内开通。据江西省商务厅空港口岸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透露,具体由哪家航空公司执飞、航班时刻等还没定下来,但两条洲际航线已基本成熟,快的话今年夏天都可能开通。届时,江西人民可以从昌北国际机场直飞莫斯科和洛杉矶。

  企业赴境外参展展位费可获全额补贴

  江西今年还大力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在稳定欧美传统市场的同时,拓展东盟、非洲、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继续实施“千企百展”拓市场工程,积极引导企业参加100个左右重点支持和培育的境内外展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江西特色商品展。

  此外,江西还将进一步降低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成本,在去年下调6000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对广交会展位费平均下调4000元,对企业赴境外参展的展位费予以全额补贴。(饶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