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川积极应对蔬菜价格“高烧”

  • 发布时间:2016-04-26 23:00: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银川市商务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往年正月十五以后,蔬菜价格便会有所回落,但今年已经进入四月,菜价依然高启,据监测,银川市常见的25种蔬菜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4%,针对银川市菜价持续“高烧”,银川市商务局积极协调,采取措施,力争让全市蔬菜价格早日“退烧”。

  协调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推出特价蔬菜,小白菜、长油菜、上海青、油麦菜、韭菜、菠菜6种绿叶菜全部每斤1.88元,每斤大葱4.8元,每斤大白菜0.99元。本次新百连超特价蔬菜供应不限时、不限量,为广大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协调北环蔬菜果品综合批发市场,增加蔬菜调运量,确保全市蔬菜供应充足。

  协调各农产品流通骨干企业,随着天气转暖,本地菜大量上市,做好“农超对接”工作,加大直采直销比例,降低流通成本,从而降低蔬菜价格。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会同农牧、物价等部门,加强蔬菜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信息监测,强化对蔬菜生产、市场和价格走势的分析预警,积极引导蔬菜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和经营活动,稳定市场预期,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引导各农产品流通骨干企业加强与优势产区的协作,建立稳定的供应渠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蔬菜快速、有序流通。(银川市商务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