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老缅泰四国启动第4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 发布时间:2016-04-26 2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双版纳4月26日电 (赵家碧 王柄皓李朋飞)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26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关累港启动第45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联合整治湄公河流域治安突出问题,携手打击湄公河流域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召开指挥官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各方掌握的湄公河流域各种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共同分析研判流域内治安形势和突出问题,磋商制定行动方案和预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打击力度,确保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实现预期目标。

  行动期间,中老缅泰各方派出执法船艇和人员,将采取全线联合巡逻与编组巡航相结合、定点查缉与机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偷渡、贩毒、贩枪、拐卖人口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流域安全稳定。

  本次行动还将针对近期湄公河流域进入雨季、降雨增多、强风频发、水位涨落大、部分航段航道发生变化等给船艇航行安全带来的隐患,加大对过往民船、商船安全航行的宣传力度,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积极做好各项应急救援救助准备,服务沿河民生。

  “四国联合执法以来,湄公河流域的治安状况好了,老挝、缅甸、泰国等国的批发商每个月都会乘船来进货,我家的生意越来越好了!”在关累港口岸开百货店的中国商人杨云说,2011年发生“10·5”湄公河惨案后,湄公河货运中止了几个月。但自2011年中老缅泰四国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来,湄公河货运已完全恢复。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于2011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4年多来已成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勤务44次,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执法合作的典范。在四国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已实现每月一次常态化运行,四国执法部门交流往来更加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有效打击了湄公河流域贩毒、贩枪、走私、偷渡等跨国犯罪行为,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航运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