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中国工商查处竞争违法案68170件

  • 发布时间:2016-04-26 20: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26日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获悉,2015年,中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竞争违法案件68170件,罚没金额11.57亿元人民币。

  2015年,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推进利乐、微软案等重大案件查办,授权5个省级工商局查办涉及烟草、电信、供水、医药、燃气、供电、保险等行业领域的垄断案件12件。出台《关于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规定》,开展《关于禁止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指南》的起草论证工作,对已查结垄断案通过总局反垄断案件公布平台予以公示。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下一步,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将推进《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反垄断法》配套指南起草工作,集中整治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做好“扫黄打非”、军服管理、打私、禁毒等30多项经济检查工作,加强对传销重点地区的整治,逐步完善竞争执法机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