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启动第4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 发布时间:2016-02-23 20:49: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2月23日电(杨静 赵家碧)23日上午,中老缅泰四国执法部门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启动第43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加大对湄公河流域突出治安问题的整治力度。

  此次行动采取全线联合巡逻执法与分段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巡航与单艇巡航、定点查缉与随机查缉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联合巡逻执法和对过往商船的查缉力度,严厉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偷渡、贩毒、贩枪、拐卖人口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流域安全稳定。

  行动前,四国执法部门在西双版纳召开信息交流会和指挥官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各方掌握的湄公河流域各种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共同分析研判流域内治安形势和突出问题,磋商制定行动方案和预案,增强行动的针对性和精准打击力度,确保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实现预期目标。

  此外,中方还联合老方加强在金三角等重点敏感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提高湄公河流域的见警率,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全力做好湄公河流域安保工作。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四年以来,已实现每月一次的常态化全线和分段巡航。有效打击了湄公河流域贩毒、贩枪、走私、偷渡等跨国犯罪行为,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航运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