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手免费午餐,让公益更透明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助贫困学童吃上免费午餐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1:26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18日,由中国民生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公益项目资助仪式在京举办。民生银行千万公益资助基金终落地,首批获选公益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公益路上不停步,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也一直坚持与公益相伴,传递爱的力量。三年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和免费午餐携手前行,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坚持不懈地开展慈善捐助活动。截至2015年底,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通过手机银行公益捐款、积分捐款、直接账户捐款等渠道共筹集善款234万元。

  因爱相遇,与免费午餐携手前行

  2011年,由邓飞等500名记者、国内数十家主流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学童提供免费午餐。自2011年4月正式启动至2015年12月底,募款已超过1.7519亿元,累计开餐学校达到514所。

  2013年12月,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与免费午餐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加入到免费午餐基金公募计划,双方成为在公益道路上携手前行的伙伴,正式在公益领域中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自此,民生银行与免费午餐因爱结缘,携手把爱传出去,共同为贫困山区的学童们吃上热腾腾的午餐而努力。

  孩子的笑容,是最好的回报

  两年间,由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冠名的传奇宝贝演唱会活动、“时尚一德,慈善之夜”活动、“时光倒流20年”新年答谢派对暨慈善晚宴活动等陆续开展,金融与公益默契携手,为更多山区的贫困学童带来了希望。免费午餐公益活动,带来的不只是一餐餐热腾腾的午饭,更寄托了所有爱心人士对山区儿童未来美好的祝福。

  截至2015年底,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共定向捐助了江西省新田百石小学、广西省河池六排镇令当小学、湖南安化12中等九所学校,帮助2060名学童吃上了两年的免费午餐。

  创新捐赠渠道,透明公益看得见

  合作伊始,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民生手机银行上专门开辟了免费午餐捐款专用通道——现金捐赠、积分捐赠,成为国内首家推出手机银行捐赠功能的商业银行。每一笔捐赠,民生银行均会发短信告知客户定向捐赠学校名称,让爱心人士了解善款流向,努力打造透明公益。

  2014年4月2日,在免费午餐三周年庆典上,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推出中国首张公益爱心IC银行卡——免费午餐·智家联名卡。该联名卡除具有民生银行智家卡提供的9项特惠金融服务外,还记录着爱心人士的捐赠爱心积分和志愿者的服务爱心积分。

  2015年6月20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免费午餐发行国内首张透明公益IC卡。该卡不仅具备免费午餐智家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同时还增加了微信线上申请、DIY卡板及选号功能,是一个互联网+金融+公益的创新产品。

  三年来,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和免费午餐携手前行,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坚持不懈地开展慈善捐助活动,不断创新公益模式,努力打造透明公益,提供完美的公益体验与公益服务。在未来的日子里,该行也将继续秉持着强大的社会责任心,坚守对慈善事业的崇高追求,不断为公益事业的发展和推进贡献力量!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