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首套房贷款已现93折优惠

  • 发布时间:2016-04-26 15:31:14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伊始,央行就持续“发福利”,愈来愈宽松的房贷政策让很多购房者欣喜不已。现在,合肥各家银行也对个人房贷的投放非常积极。

  房贷业务已成 “香饽饽”

  昨天,记者走访合肥市场了解到,房贷业务已成为银行争抢的“香饽饽”。合肥多数银行首套房贷首付已降至2.5成,还有多家银行恢复首套房贷折扣,最低可以做到基准利率93折优惠。

  “我们针对首套房贷款的客户有首付3成93折利率的优惠,现在整个信贷部分还都比较宽松,没有出现去年排队等贷的情况。” 华夏银行合肥周谷堆支行客户经理表示。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前来贷款的客户都可以享受到这样的优惠。“首先就要看客户买的房是否在我们银行合作的楼盘当中。所以买房者想要享受到这样的优惠,在买房时要问清此楼盘的合作银行。除此之外,如果申贷者在征信方面没有问题,通过审核,基本都可以享受折扣办理贷款。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并非一样,需要结合具体贷款金额、客户征信等情况来确定首付比例和利率折扣。如果全部符合要求,则能给予93折的优惠。从目前申请情况来看,符合标准的客户有很多。”该客户经理说。

  而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告诉记者:“我们此前执行的利率折扣优惠是首付3成利率98折,首付4成利率95折。最近刚开始执行首付3成93折利率优惠。”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中信银行等4家股份制银行执行最低首付2.5成,贷款利率95折优惠。徽商银行等两家银行执行首付2.5成,贷款利率95折或者98折优惠。

  二套房贷利率 并未明显“松绑”

  正在办理贷款手续的孔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四月初刚购买了庐阳区一套住宅。央行多次降息后,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4.9%,现在还幸运地赶上了利率打折。打完折后优惠利率是4.557%,和我朋友2012年办房贷时的6.80%相比,下降了2.243%。”

  不过,首套房贷折扣优惠加大的同时,二套房贷利率并未明显“松绑”,目前几乎所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仍较基准上浮10%。

  业内人士表示,各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业务都很重视,因此额度也会比较充足,利率也出现了小幅优惠。而二套房信贷供给是优先满足首套房贷后的,相对信贷规模较小,利率上大多需要上浮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