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发起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致力NGO创新发展和社会影响力支持

  • 发布时间:2015-11-11 17:23: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5年9月18日,在第四届深圳慈展会中心展区,一段以“民生的力量”、“创新”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的播放,引来周边参会人员驻足。“民生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以下简称ME创新计划)发布会在第四届深圳慈展会上中心舞台正式举行。发布会上,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办公室副主任宋飞先生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先生分别发表致辞,并与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先生、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慈善处副处长尹冬华先生共同为项目启动揭幕。

项目启动揭幕环节

  “ME创新计划”是中国民生银行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项目以“创新源于民生,创新与民共生”为理念。“ME创新计划”将为20个极具创新性和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和机构提供总计1000万元的ME公益创新资助基金,资助领域包括社区发展、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卫生健康五个领域。与以往公益创新资助项目不同,本次ME创新计划引入社会影响力评价与支持的概念,除了每个机构有50万的资金支持和机构能力建设支持以外,还会进行有针对性的社会影响力营造等培训。

现场播放VCR,图中为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先生讲话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先生在宣传片中表示:中国民生银行自1996年成立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试验田的角色,通过创新理念和机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会责任路径。在民生银行建行二十周年之际,发起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促进中国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以创新让公益更有力量。作为第一家民营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民生银行有着先进的金融理念和专业性,这将为公益组织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ME创新计划”将依托发起机构中国民生银行的金融优势将ME打造成以融入现代金融理念的,中国公益创新和社会影响力投资领域重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目前,“ME创新计划”已经开始接受项目申报,更多项目详情可点击http://115.159.44.142/ME/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ME创新计划了解。关注公众号可扫下方二维码。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