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商丘睢县:“凝聚力建设行动”惠及贫困户

  • 发布时间:2016-04-26 13:30: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恁看这多好,专家手把手教俺育苗,让俺学到了种植小窍门……”睢县潮庄镇西村种植芦笋的贫困户吴安生激动地说。这是近日睢县扎实开展“凝聚力建设行动”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

  睢县在凝聚力建设行动开展过程中,统战部、工商联、扶贫、农业、文化宣传等多部门联动,在服务与改善民生等方面下功夫,通过与开展“百企帮百村、千人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情暖夕阳——工商联会员企业帮扶敬老院”、“光彩助学”等扶贫济困改善民生活动相结合,形成了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县直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大宣传、大统战格局,确保“凝聚力建设行动”深入开展。

  围绕“中原鞋都”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两大主导产业,该县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开展“请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承接产业转移,大力推进经济、技术和人才合作。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行“五个一”工作法,提供全方位零阻碍和“保姆式”全程服务。

  安踏鞋业在潮庄镇设立了安踏分厂,有效地缓解了乡镇务工人员路途远的问题,真正解决了在家门口就业。同时,还为企业融资贷款、招工等方面,积极协调实行了“企业三家联保”快速贷款机制,帮助新荣纸业、裕诚电子等非公企业招工2000多人,为中宇马具等非公企业协调融资1.5亿多元。据悉,中国市场十大运动鞋品牌中已有阿迪达斯、耐克、安踏、特步、李宁、361°等6大品牌在睢县生产。

  “只有企业良好的健康发展,才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挣钱,企业发展和群众致富齐头并进。”该县农办主任刘学军如是说。

  在服务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睢县还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千人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创建“情暖夕阳”、“光彩助学”等公益品牌事业,全县涌现出了张立、蒋彦涛、刘汝海等一大批光彩事业中的企业家先进典型。同时,还积极推广运用了“三规一消毒”民族自治工作方法,帮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通过建立“一帮一、多帮一”的结对帮扶机制,积极引导工商联会员企业与民族贫困村结对帮扶,根据各民族村发展不同特点组织党外人士开展调研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为民族村经济发展“问诊把脉”。

  目前,全县参与8个行业商会的会员企业29个,结成帮扶对子12个,实施帮扶项目38项,捐赠资金124.4万元;全县参与社会团体和个人活动26次,资助贫困生和孤寡老人共1069人,发展贫困村经济领头人50多名,使一个个贫困村相继变成了小康村、和谐村。

  睢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睢县副县长薛鹭表示,下一步将以“凝聚力建设行动”为载体,在创新工作上出实招,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多为群众办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实实在在好事、实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