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信息集团助力建设社会信用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1:0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陈晓丹) 由厦门市发改委牵头,厦门信息集团数字证书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建成并提供认证服务的厦门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于近日开通了“信用厦门”网,供厦门市民在网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

  作为全国“居民身份证网上数字副本应用”的试点城市之一,厦门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采用“公民网上身份证”认证方式作为信用报告查询的基础,依托国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基于实体身份证建设的居民身份证网上认证平台,签发与实体身份证件唯一对应的“公民网上身份证”,面向居民及行业用户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信用报告内容包含信贷、纳税、市场准入、合同履约、人事管理等重点领域,以供市政府未来在资格(质)认定、保障房分配、公务员聘用和积分入户(学)等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重点领域对个人信用进行评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