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拟吊销41家非法经营疫苗 企业《药品经营许可证》

  • 发布时间:2016-04-26 05:58:4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4月25日讯 记者吉蕾蕾报道: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有关地区食药监管部门,加大对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中涉案药品经营企业查处力度,同时组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加快对扣押的32批涉案产品的检验。

  截至4月25日,已查实45家涉案药品经营企业存在编造药品销售记录、向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疫苗等生物制品、出租出借证照、挂靠走票等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有关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对这些企业依法予以查处。其中,拟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41家,已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2家,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机关正在追查的企业2家。各有关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正在对违法企业履行行政处罚程序,待处罚决定作出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及有关责任人员信息。

  此外,在对涉案产品异常毒性检查中,30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规定,另外2批次产品因样品量不能满足检验需要,未做检查;涉案产品有效性检验已完成29批,其中27批符合标准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