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 抵押贷款三个月超4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6 05:31:2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惠) 四川省“两权”抵押贷款——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及农民住房财产权进行抵押贷款试点已正式落地。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今年3月末,我省已发放“两权”抵押贷款超过4.16亿元。

  据悉,“两权”抵押贷款今年在全国正式启动实施,我省12个县(市、区)入选全国首批试点,其中我省温江区、崇州市、彭山区、内江市市中区、蓬溪县、西充县、巴州区、武胜县、井研县、苍溪县获准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泸县、郫县、彭山区获准开展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

  从具体贷款发放数据看,我省试点县(市、区)已发放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4.1亿元、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650万元。包括成都、广安、遂宁、眉山等市试点区域发放贷款较多。

  又讯 (记者 张惠) 记者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0248亿元,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数据显示,我省贷款余额在2011年2月达到2万亿元,2013年末达到3万亿元,如今达到4万亿元。从最新情况看,我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46%,增速较去年末有所提升。从贷款期限看,我省本外币短期贷款同比少增41.93亿元;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346.64亿元。“中长期贷款多增,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增长。”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体现了经济增速放缓大背景下政府的积极作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