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楼市冰火两重天 一方限购一方清库存

  • 发布时间:2016-04-25 16:4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4月25日消息(记者王雨馨)年初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一直是比较火爆,但呈现涨跌互现、饥饱不均的局面,有城市出台限购新政,也有城市实施去库存补贴政策以刺激楼市。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有7个城市依旧处于限购行列,除了之前的北上广深、三亚,最近新加入河北廊坊;南京限购新政也在蠢蠢欲动;与此同时,东北三省、湖北省等近日相继出台地方新政策以去库存。

  今年3月份以来,环北京地区的廊坊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尤其是三河、香河、大厂、三地房价涨幅迅猛。为稳定北京区域房价,廊坊市政府出台了房地产新政,4月3日,廊坊市对下辖三河、大厂、香河和固安实施房地产限购政以县为限购单位进行落实。

  据悉,香河出台楼市限购细则中明确非香河本地户籍家庭在香河县无自有住房的,仅限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并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细则中还特别强调了商品房价格备案后3个月内不许调价。

  同时,3月25日上午,上海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史称“沪九条”。重点包括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将非上海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

  再有,4月15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出台《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及5个行动计划》,提出了“三去一降一补”的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明确广州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在刺激楼市的一方中,东北三省频出新政:

  3月28日,辽宁省沈阳市颁布去库存的“新22条”,鼓励在校生和新毕业生买房。

  4月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省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表示,购房财政补贴政策的实施,将会鼓励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市(地)、县(市)政府(行署)对购买首套普通商品住房者给予补贴,特别是对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要给予补贴或贷款贴息。

  与此同时,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湖北省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把“去库存、稳市场”作为政府的主体责任,制定科学可行的去库存政策措施。到2020年,各市州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广西钦州也发布相关政策:《钦州市本级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暂行办法》近日出台,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在钦州中心城区购房,由政府给予每套1万元的补助。新政加快化解了钦州市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