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理财金H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排名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4-25 16:3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一季度,场内货币ETF风起云涌,其中以南方理财金H(交易代码:511810;申购代码:511811)为代表的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凭借多重优势逐渐得到投资者青睐,交投日益活跃,“股民余额宝”特质明显。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南方理财金H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为2.992%,排名交易型货币基金第一名。优异的业绩也引来规模不断地刷新记录,今年以来南方理财金H规模增长88亿,规模达211亿,在同类产品中稳居前列。

  2016年3月28日,南方理财金H单日成交额突破百亿,达106.9亿,创下该基金的单日成交记录,成为场内活跃度居前的货币基金。

  规模增速一年二十倍

  南方理财金H成立于2014年12月。它的上市,既为国内交易所上市基金增添了固定收益类产品上的重要一环,亦对投资者带来重大的投资便利。

  不同于传统货币基金,南方理财金H作为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具有极大的灵活性。投资者可在不影响正常股票市场投资的前提下,间接投资货币市场工具,获取更高的回报,极大的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南方理财金H交收效率

  南方理财金H交收效率

  南方理财金H自登陆上交所上市交易后,立刻受到投资者的追捧。2015年1月5日,南方理财金H成立不到一个月,规模为10亿元。截至2016年4月21日,南方理财金H的最新规模为211亿元,规模增加210亿元,一年多的时间规模增长二十余倍。

  回顾南方理财金H自上市到现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规模剧增二十余倍,可见南方理财金H已成为股票市场投资者投资场内货基的优先选择之一,在众多的场内货币ETF中牢牢占据一席之地。

  年化收益持续第一

  规模持续暴增的同时,在超高的流动性下,南方理财金H亦给投资者带来较高的投资收益。南方理财金H近一年7日年化收益率为2.992%,排名交易型货币基金第一名,全部场内货币ETF第二名。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南方理财金H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49%,为同期活期存款利息10余倍,持续稳居场内所有货币ETF前列。此外,在南方理财金H 2015年的244个交易日中,有近八成的交易日,其实际年化收益率都高于隔夜回购利率(收盘价)。

  在谈及南方理财金H的优势所在,不同于传统货币基金,南方理财金H兼具一级市场申赎和二级市场套利之优势,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投资者的需求。

  一方面,南方理财金H实现了“T+0”回转交易,保证了交易快速、自由,投资效率远超场内申赎型货基。投资者当日买入份额后,如果股票等其他品种出现交易机会,可卖出并即刻买入其他品种,不错失转瞬即逝的交易时机。

  另一方面,对于资金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利用买卖之间的价差,在不占用过夜资金的前提下,博取价差套利收益。截至2015年底,南方理财金H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比例占总份额79.58%,前十大持有人中9家均为机构投资者。

  门槛超低费用低廉

  上交所隔夜回购最低申报单位为100手,即10万元,南方理财金H申购最低仅需100元左右,能充分提高小额闲散资金的利用效率。

  南方理财金H的申购费、赎回费均为0;另外,南方理财金的交易经手费、交易单元流量费、印花税等费用,目前也都是不收取的。目前,南方基金已与超过64家券商达成减免交易佣金的协议。

  南方理财金H为闲置的保证金提供低门槛、高流动性的增值途径。越来越多的回购投资者开始将其作为隔夜回购的替代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