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卡世纪涉嫌非法集资3亿 曾发奇葩公告求收购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27: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曾发布奇葩公告而备受争议的深圳惠卡世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卡世纪”)被正式认定为非法集资。广东警方日前公布四起涉嫌集资诈骗的典型案例,其中一例就是惠卡世纪案件。根据公布的内容,惠卡世纪的主要负责人何某某已经被抓获,刑事拘留主要犯罪嫌疑人19名。

  广东省公安机关根据监测发现,今年2月下旬,惠卡世纪P2P网贷平台出现限制提现问题并在互联网上被质疑涉嫌非法集资,主要犯罪嫌疑人存在潜逃境外可能等异常问题。经广东警方调查,该公司在互联网设立“惠卡贷”网络借贷平台,以高额回报为噱头,发布“脱贫宝”、“农村宝”等网贷理财产品,承诺年化收益率8.8%-14.6%,保本付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设立资金池,是典型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初步查明涉案金额约3亿多元,涉及广东、北京、上海、江苏等10多个省市,投资人3万多名。

  惠卡世纪引起外界关注的一大原因在于一则奇葩公告。今年2月24日,惠卡世纪官网上挂出一篇名为《恳请党和国家接收惠卡世纪投靠和庇护 让惠卡世纪变为国家控股企业 让我们为国家更高效的效忠奋斗》的长文,称恳请政府部门不需投资一分钱接收惠卡65%股份,让惠卡世纪变为国家控股企业,引发了市场的一片哗然。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公安机关重点介绍了四大非法集资犯罪新特点,其中包括:以投资理财增值为名进行非法集资;以投资网络虚拟货币为名进行非法集资、传销犯罪;以股权投资为名进行非法集资;利用P2P网贷平台进行非法集资。

  广东省公安机关表示,进行非法集资活动可能构成集资诈骗罪。集资诈骗属于重罪,犯集资诈骗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判处无期徒刑。(记者 岳品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