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微众银行回应融资流产传闻:资本补充计划进展正常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3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筱攸  责任编辑:胡爱善

  日前市场上有传闻称“微众融资流产”,对此,微众银行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澄清,该银行资本补充计划进展非常正常,现在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复。

  微众称融资进展正常

  “我们的资本补充计划进展非常正常。我们已经向监管报批,现在只是在等批复。这是一个正常的按监管要求来的程序,并没有融资受阻一说。”微众银行一位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表示。

  该人士回应的是日前关于“微众融资流产”的传闻。在这个传闻里,微众“管理团队架构不稳定、业绩没做出来”被列为是融资出现曲折的原因之一。

  今年初,有消息称,微众银行正在引入华平投资和淡马锡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额或超4.5亿美元,此轮融资闭合后,微众估值约为55亿美元。而这也是微众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引入外部股东。

  有意思的是,微众方面强调这并不构成所谓“A轮”,“我们内部从来没有将其定义为‘A轮’,就是正常的资本补充。”上述微众内部人士强调。

  不过,对于此轮融资的投资机构以及金额,微众银行方面没做出任何回应。

  微众银行累计放贷超300亿

  事实上,每一次关于微众银行的任何非正面报道,高管出走总会被列为论据之一。那么,时至今日,这个中国首家互联网银行,业务进展似乎更多还是通过拳头产品“微粒贷”来传递。

  微众银行方面的数据是,“微粒贷”产品推出不到一年,3000万人构成的白名单里,实际主动授信户数已超过600万,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目前的架构设置为消费金融事业部、财富管理事业部、平台金融事业部、科技事业部四大事业部,直指零售(包含小微)、资管、同业和科技。

  而起步稍迟的网商银行,截至今年2月末,上线8个月为超80万户小微企业累计发放494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00亿元。

  如果按户均贷款金额相对比的话,微众银行要小于网商银行,这种区别也符合两者此前分别倡导的侧重于个人信贷和小微商户的信贷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