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气温波动明显早晚温差较大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29:4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 卢焕珍)尽管还没有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上周气温却着实“火”了一把。受暖气团控制,今天气温还是保持攀升态势,不过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尽管本周大部分时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波动还是比较明显。

  周初受暖气团控制,气温呈现持续上升趋势,今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7℃到28℃,升温的同时可能会伴有轻微到轻度雾霾天气。周中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天气转阴,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可能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陆地将有4级左右偏东风,气温下降,空气质量转好。周末,本市将再次受暖气团控制,西南风3到4级,气温回升明显。预计30日到5月1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30℃以上。周内市区极端最高气温将在30℃左右,出现在周末,极端最低气温为10℃左右,北部区县7℃,出现在28日早上。

  上周四津城各区最高气温均突破30℃,其中市区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2.6℃,让人有夏天已经到来的感觉。不过气象专家表示,准确的说入夏要在立夏前后,气候上以该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为标准。谷雨过后,天气早晚温差大,今年春季雨水较少,更显天气干热,气象意义上的夏季还要等些时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