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荷专家切磋文化遗产保护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34: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荷兰哈勒姆4月22日电 (记者刘芳)第二届“中国荷兰文化传媒论坛”22日在北荷兰省哈勒姆市举行。中荷两国文化遗产专家就保护和利用文化遗产、实现其当代价值交流经验与心得。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张之平介绍了世界屋脊上的文化遗产——西藏布达拉宫的整体抢救与保护维修工程。她说,在实施工程过程中,文物保护部门始终以尊重历史、宗教和艺术为原则,将调查研究和科学试验相结合,采用西藏地区传统工艺和技术、材料,慎重实施文化遗产建筑保护工程,努力维护历史文物的真实性。

  来自清华大学下属的北京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的贺艳,以圆明园数字复原项目为例,介绍了用三维制作、虚拟实境等技术制作数字文化遗产的产品开发过程。河南省文化厅官员介绍了河南文化遗产保护的几个亮点。福州市代表介绍了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利用。

  曾在浙江大学举办参与式博物馆工作坊的阿姆斯特丹艺术大学教授里默尔·克诺分析了中国与欧洲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不同思路。荷兰国家文化遗产修复中心主任鲍德韦因·德邦特介绍了荷兰对古城堡等历史建筑的个性化修复和活化利用案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