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金所基金频道再添利器货基互转功能重磅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50: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看着别家货基收益节节攀高,心痒痒又觉得换来换去反而损失收益?

  4月15日,陆金所基金频道重磅上线“货基互转”功能。据了解,利用货基互转功能,用户能快速实现不同货币基金之间的相互转换,相比传统先赎回、再申购的方式快了2天,并且能够实现收益不间断。陆金所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通过货基互转功能,我们希望用户在公募基金投资领域,享受更快、更稳、更赚的理财新体验。”

  货币基金实现互转功能,操作便捷收益不间断

  据了解,4月15日起,在陆金所基金频道上线的货币基金中,首期有超过50只货币基金将开放货基互转功能。该功能是陆金所基金频道推出的创新型基金理财流动性增强服务。

  利用货基互转功能,用户能快速实现不同货币基金之间的相互转换,相比传统先赎回、再申购的方式快了2天,并且能够实现收益不间断。

  首先,流程上来说,投资者将持有的货币基金A转换成货币基金B。利用陆金所基金频道的货基互转功能,投资者可以省去赎回货币基金A的步骤,而是在T日15:00前对货币基金B直接发起申购,在支付环节选择“货基互转”并完成支付。在此过程中,投资者只需进行一次主动操作。

  按照上述操作,在T日,投资者享受货币基金A收益,在T+1日,投资者账户即会开始享受货币基金B收益。整个转换流程只需1天,投资收益也不会间断。

  也就是说,用户只需要简单的一次操作,既可以随时选择最心仪的货基产品,又不损失投资收益。陆金所基金频道“货基互转”功能给客户带来了一次全新的投资体验。

  货基互转收益可达普通货币基金投资的2.4倍

  除了更友好的投资体验,货基互转功能的上线在投资收益上,也将给客户“挑战更赚”的可能。

  据介绍,陆金所基金频道希望用户能够通过货基互转功能获得更多收益,而不仅仅是投资方式的便利。

  据测算数据显示,理论上来说,从2015年11月开始,若用户以10万元本金投资货币基金,并且每7天利用货基互转功能,将持有的货基转换成当前市场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货基。3个月后,客户将累积获得投资收益1618元,年化收益率达到6.65%。

  同期,市场货币基金整体平均年化收益率约2.7%。据此计算,货基互转功能实现的实际收益是同期货币基金简单投资的2.4倍。

  同时,据了解,由于货基互转其底层功能依然是货币基金投资,因此,用户使用该功能并不会产生申购、赎回费,相关产品也不会附加持有期限。后续,“货基互转”还会进一步增强新的功能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