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季度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3.5%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矫阳)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旅客发送6.55亿人,同比增长13.5%;白货发送5801万吨,同比增长28.5%;集装箱发送2513万吨,同比增长25.8%,客运和白货运输保持了持续大幅增长的良好态势。

  以实现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常态化为目标,铁路总公司持续深化客运改革。春运期间,充分发挥高铁成网效应,统筹用好普速铁路能力,大力增开旅客列车,更好地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售票优势,不断改进售票服务,进一步方便了旅客购票;创新完善服务方式,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春运旅客发送量大幅增长,多项指标创春运历史新高。近期,组织开展了客运服务质量年和站车厕所卫生达标年活动,以列车开行、餐饮服务、站车秩序、站车卫生、设备设施、服务态度等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实现了客运量持续增长。

  铁路总公司积极适应运输市场变化,大力推进货运组织改革,不断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积极与大中型企业对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物流总包合同,将铁路运输植入企业供应链,组织实施总部营销,开创了铁路与海尔集团家电物流服务新模式。优化完善货物快运组织,以压缩运到时限、实现准时快捷运输为目标,大力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加强改进接取送达服务,加快现代物流基地建设,促进了白货运量快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