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品期货市场上演多头盛宴

  • 发布时间:2016-04-25 00:29: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宗商品的疯狂表现已经引发交易所和监管部门的高度警觉。近期以来,商品期货市场热度明显上升,主要品种出现轮番涨停,大量新投资者正在涌入期货市场。监管层则明确表示,要在深刻反思去年股市异常波动的基础上,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4月22日,上期所、大商所和郑商所再度出台风控措施,抑制商品期货市场过热炒作。大商所宣布,自4月26日起大商所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郑州商品交易所则宣布,自4月26日起,对棉花品种恢复收取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与此同时棉花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调整为7%,涨跌停板幅度由4%调整为5%;菜粕、动力煤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5%调整为6%,涨跌停板幅度由4%调整为5%。上期所则在4月20日、21日、22日连续3日发布公告,共对6位客户实施限制开仓监管措施。

  《经济参考报》记者经过初步统计,自今年四月以来,三大交易所已经连下了11道通知,内容包括调整有关品种的手续费标准、保证金水平标准、涨跌停板幅度以及对会员单位的风险提示,涉及热轧卷板、螺纹钢、石油沥青、焦炭、焦煤、铁矿石、玉米、棉花、动力煤等主要交易品种,其控制风险的决心可见一斑。

  (下转第二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