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营企业释放转型“正能量”

  • 发布时间:2016-04-24 21:30: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民营企业的活力持续迸发,已成为外贸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民营企业外贸总额同比增长3.9%,占全国外贸总额的38.6%,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在第119届广交会上,不少民营企业依然在克服困难,坚持探索,加速前行,释放着转型升级“正能量”。

  浙江双乐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松林表示,公司是一家做了近20年的民营外贸企业,目前专做藤条桌椅等户外家居。借助专业化设计加上严把质量关等优势,一季度公司贸易额同比增长30%,预计全年贸易总额也将增长30%。

  广州市兆利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陈坚表示,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不仅依靠质量和价格,更有赖于外观设计和产品性能等方面的提升。例如公司生产的咖啡研磨机更加小巧美观,咖啡研磨得更细,使用寿命更长,售后服务也能同步跟上。“一切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创新,这是我们的优势。今年销售额还会增长。”

  圣仑国际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河北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业务经理李培红表示,公司做圣诞礼品已将近十年,行业的激烈竞争使得价格已非常透明,利润也越来越薄。面对这一形势,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维持住老客户,并加大参展力度开发新客户,近些年出口额增长已相对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