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综述:新疆旅游在春天里起航

  • 发布时间:2016-04-24 2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记者 程勇)新疆的春天比中国其他省区来得晚一些,直到4月中旬,树木才发芽、鲜花才盛开。此时,新疆的旅游业在春天里扬帆起航。

  2015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新疆旅游业逆势而上,发展迅速,接待游客6097万人次,旅游消费过千亿元人民币。

  新疆阜康市委副书记、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主任张军在“‘春天起航’——天山天池2015年度颁奖盛典暨2016年‘旅游+’新品发布会”上说,2016年,阜康市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提出了“天池+”、“文化+”的发展理念,以旅游为中心,整合农业、商业、文化、运动、康疗、休闲、养老等相关产业,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昌吉州旅游局党组书记何文说,2016年,昌吉州将凭借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环境优势,保持旅游经济发展在新疆前列的水平。

  2016年,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在现有的旅游资源上融入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加速旅游优势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新疆哈密地区2016年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力促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喀什2016年将加快“旅游圈、四大特色旅游区”建设,围绕历史文化、绿洲文化、高原文化和红色旅游文化,突出打造喀什历史文化名城、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美食之乡、长寿之乡、玉石之乡、丝路风情、高原灵境8张名片。

  在各地州推出旅游规划的同时,新疆现有的金湖杨、葡萄沟、喀纳斯等景区也纷纷对外宣布2016年的优惠活动。

  22日至24日,“2016年新疆春季特色旅游国际交易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的旅行社集中亮相,推介特色旅游产品,新疆还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此次会议上签署多项国际旅游合作协议。

  历史上,新疆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通道。如今,新疆有17个一类国家边境口岸、2个国际机场口岸,这使得新疆成为中国距离欧美等国最近的省区,地理位置极具优势,“一带一路”建设对新疆有着重要意义。

  其实,自“一带一路”愿景提出以来,新疆就已主动布局旅游产业。当地计划到2020年,新疆接待国内游客达1.2亿人次,年均增长15%,比2015年翻一番;新疆旅游总消费力争达到2000亿元,比2015年翻一番;旅游从业人员达到250万人,比2010年翻一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