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深圳入选海绵城市试点 分别获十多亿元补助

  • 发布时间:2016-04-24 07:58: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22日,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三部门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召开2016年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会议。珠海和深圳在公布的评选结果排序中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六,双双正式入选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将分别获得中央十多亿元财政补助支持。

  据了解,此次共有17个城市参加海绵城市试点竞争性评审,通过参评城市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打分,最终现场公布成绩,结果排序如下:福州、珠海、宁波、玉溪、大连、深圳、上海、庆阳、西宁、三亚、青岛、固原、天津、北京、盘锦、呼和浩特、运城。分数排前14名的城市入选试点城市。

  今年3月2日,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三部门决定启动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3月30日,广东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水利厅组织技术专家召开评审会,对珠海、佛山、东莞、湛江4市的申报材料进行专家评分,珠海市得分第一,被推荐作为广东省申报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深圳作为计划单列市按文件精神不用参加广东省内竞争,由其自行直接上报财政部、住建部和水利部参加评审。

  据悉,此次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申报成功后,中央财政将对试点城市给予专项资金补助,一定三年,具体补助数额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6亿元,省会城市每年5亿元,其他城市每年4亿元。林郁鸿 范少鹏 李晓虹

海绵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龙泉股份 6.70 8.77%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海南瑞泽 12.83 2.48%
4 金洲管道 8.90 2.06%
5 博世科 15.6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青龙管业 11.67 -3.07%
2 顾地科技 11.27 -2.42%
3 创业环保 13.79 -2.34%
4 蒙草生态 10.63 -1.85%
5 新兴铸管 4.84 -1.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