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官员:将研究修订期货公司净资本监管制度

  • 发布时间:2016-04-24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吴孝勇4月23日在“2016第10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上表示,去年股市异常波动暴露了监管有漏洞、监管不适应、监管不得力等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在深刻反思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原则,着力做好对期货经营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吴孝勇表示,围绕加强制度供给,完善监管规则,近期的重点工作包括,研究修订期货公司净资本监管制度,优化监管指标,杜绝监管套利,提高期货行业抗风险能力;研究建立期货公司子公司的行政监管框架,督促行业协会加强对子公司的自律管理,加强行政监管与自律管理的协作配合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