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4-24 01:31:27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米韵熹)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第三届吉林省—马来西亚企业对接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

  据悉,中国连续7年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连续8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已经日益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东南亚首选地。目前,马来西亚也成为我省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2014年双边贸易规模突破3亿美元,共有130户企业与马来西亚有经贸往来。

  会上,吉林抚松鹿鸣集团与马来西亚绿色科技机构、吉林东宝集团与马来西亚汽车上市公司和马来西亚保健品公司分别在现场签订协议。其中鹿鸣集团将为马来西亚打造全球首个垂直整合的全生物降解材料生态系统,预计该协议执行三年内可推动36亿元矿泉水出口。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充分发挥马来西亚境外营销展示中心作用,根据我省产业现状与外方市场需求,召开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专业推介会,积极推动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企业开拓马来西亚市场,逐步辐射东南亚市场,引导我省企业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