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梦想启航——航天科技中华行”系列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4-24 01:30:3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付丽丽)23日,在“东方红一号”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空间技术研究院,由中国科协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共同主办的“梦想启航——航天科技中华行”系列活动启动,以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迎接首个“4·24中国航天日”。

  据介绍,系列活动包括成立航天科普专家志愿团,开展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活动;命名首批13所“全国航天特色学校”;启动全国航天知识竞赛和航天器创客大赛等。

  东方红一号卫星负责人、航天科技集团高级技术顾问孙家栋表示,设立中国航天日对于宣传我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面族探索、创新的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意义重大,希望借此活动能够为青少年搭建走进航天的桥梁。

  “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是航天科技集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履行社会责任,探索培养拔尖创新后备人才的有力之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雷凡培说。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表示,“中国航天日”不仅是航天人的节日,也是全体中国人的节日。希望能通过系列活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使全国人民更多地了解航天、关心航天、支持航天,激发航天战线乃至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报国、献身科学的热情,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而不懈奋斗。

航天科技(0009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