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打响60日均线防守战 操作须控制仓位

  • 发布时间:2016-04-23 06:33: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券商周末荐股(NO.416) 主持记者 毛莹券商荐股人下周荐股行业板块止盈价收盘价止损价本周得分总分招商证券叶小嘉下周无看好个股-20268远大资本申远高新发展(000628)参股期货1614.5713.9-20478仪电电子(600602)电子信息1310.6810.2西南证券袁磊荣之联(002642)计算机49.142.0239.5-2244申万宏源李瑜下周无看好个股-2224华龙证券重庆客服中心海王生物(000078)生物制品2018.2517.3-10332创兴资源(600193)贸易1614.4713.7红塔证券王淑珍奥瑞德(600666)电子信息3027.0425.8-2354广发证券钱霞下周无看好个股-10398光大证券 重庆

  财富中心

  隆鑫通用(603766)设备制造19.6817.1216.28-20268比亚迪(002594)汽车71.1861.958.86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本周A股市场在上演了一轮大幅杀跌后,进入窄幅震荡状态。在分析人士看来,目前沪综指的60日均线(昨日位于2897点附近)依然存在一定的支撑力度,不过,由于市场仍未完全企稳,因此投资者仍应严格控制仓位,可以逢低适当吸纳个股,但追高须谨慎。

  从板块来看,昨天,白色家电充电桩基因测序氟化工虚拟现实、充电桩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钢铁、有色金属、黄金、煤炭等板块补跌。权重股方面,银行、券商小幅反弹。

  从消息面来看,昨天,外围市场普跌,大宗商品回调,这些对A股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无疑为A股的稳定提供了“弹药”支持。据报道,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进行了8700亿元逆回购,期限均为7天,对冲到期的1900亿元逆回购后,单周净投放增至68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后市方面,深财经观察人士苏渝表示,60日均线作为沪综指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来看依然有效,中长线投资者仍可以持股不动。资深投资者“橄榄树”则认为,下周一,A股市场有震荡上行的机会。

  具体操作方面,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一些个股的减持压力,尤其是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例如暴风科技,该股自去年9月反弹以来,涨幅巨大,但在本月初却遭到大股东大幅减持1100万股,套现金额达10亿之巨,随后该股股价暴跌。一位业内人士称,这类涨幅巨大且容易遭到重要股东减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创市场,投资者不应对那些估值过高的中小创股票抱有“再涨几倍”的幻想。

  板块方面,业内人士建议密切关注以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为主题的“美丽中国”概念。正在发行的“富国美丽中国主题基金”拟任经理张啸伟表示,根据国际经验,当治理环境污染的投资占到DP的1%-1.5%时,可以控制环境恶化趋势,当达到2%-3%时,环境质量可望改善。环保作为既能改善环境,又能拉动投资的行业,未来必有广阔空间。从历史投资经验来看,“美丽中国”相关板块的中长期表现都较为出色。Wind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15年的这10年间,涨幅达5倍以上的“美丽中国”概念股有近百只。此外,2012年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中证环保、中证新能源等指数涨幅均在70%以上,大幅跑赢沪综指近30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证监会核准7家企业首发申请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证监会依法定程序核准了7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3家(威龙葡萄酒、湖南百利工程科技、南通四方冷链装备),中小板3家(四川帝王洁具、第一创业证券、苏州世嘉科技),创业板1家(杭州中亚机械)。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7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46.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