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重回慢牛 53只个股10月以来涨幅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37: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以来,市场进入慢牛行情,沪指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成功跃上3600点大关。

  这期间,上证指数上涨18.48%,深证成指上涨26.25%,中小板指上涨25.66%,创业板指上涨33.04%。两千余只个股涨幅超20%,领先同期上证指数涨幅,占全部A股总数逾七成。本轮慢牛行情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大放异彩,相关个股走势凌厉。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10月以来涨幅前100名的个股中,流通市值在100亿元以下的中小市值股有73只,流通市值在100~200亿元的有19只,200亿元以上的仅有8只。

  据统计,10月以来,53只个股涨幅超过100%,其中,智度投资易尚展示奥马电器3只个股涨幅高达200%以上,另外,608只个股10月以来涨幅在50%~100%之间。从跌幅来看,仅81只个股10月以来出现下跌,中技控股跌幅最大,为-42.22%。

  次新股强势上涨的表现在这期间格外引人注入,10月以来涨幅前十名的个股中,有4只是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具体到个股,信息发展是今年6月份上市的新股,10月以来涨幅高达192.48%。易尚展示为4月份上市次新股,10月来涨幅超204%,另外,光华科技金桥信息10月来涨幅也都在160%以上。

  10月以来涨幅排名前五的行业为计算机、非银金融、电子、通信、电气设备。统计来看,涨幅翻倍的53只个股中,电子行业有8只,计算机行业有10只。涨幅超过50%的个股,计算机75只,电子58只,电气设备52只,通信22只,非银金融13只。

  数据宝结合这段时间的慢牛行情趋势,试图通过股市大数据找出更多的潜力个股分享给读者,两类型股票“高换手率+基金持有+小市值股”及“属于涨幅前五名行业个股+业绩优良+低于大盘涨幅”,通过这两种类型找出100余只个股,比如,红宇新材昨日换手率高达22.54%,流通市值43.92亿元,为中小市值股,基金三季度末持有该股79.09万股,该股近期一直很活跃,股价走势稳步上升。另外一种类型“属于涨幅前五名行业个股+业绩优良+低于大盘涨幅”个股中,京东方A今年前三季通过进一步深化产品结构调整,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确保整体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19.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2%。公司属于电子行业,为10月以来涨幅排名前五名的行业,公司在这期间上涨13.30%,低于同期大盘涨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