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迎入汛以来最大降雨

  • 发布时间:2016-04-23 06:29:5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4月22日讯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张晓晨) 22日,难得“偷”到的一日晴天,傍晚却“风云突变”。22日17时,全省气象云图上各地云系开始密集,降雨从浙西南地区开始向省内各地蔓延。省气象台称,这可能是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最大的降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4月22日18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22日至24日,南方地区有一轮强降水过程,其中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具体到我省,22日夜里到23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有大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北部分地区有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衢州、杭州、丽水、绍兴、宁波、金华地区;24日雨带南移减弱,我省南部仍有中到大雨,北部有阵雨。

  除了雨水,气温在这个周末也会小“跳水”。据省气象台消息,随着雨水到来,周末的气温将有所回落,全省白天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其中23日浙北最低气温14℃到16℃,其他地区17℃到19℃;白天浙北最高气温18℃到20℃,其他地区22℃到24℃。

  省气象部门提醒,下周我省雨水依然会缠绵,25日全省以阴天为主,26日至27日全省将有中雨部分大雨,28日至29日我省有一个短暂的降雨间歇,30日前后又将转为降雨天气。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几天降雨过程之间部分雨区重叠效应明显,持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易引发小流域汛情和局地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需加强防范;同时,降雨期间浙中南地区可能伴随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