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鼓励养老机构“投保”化解运营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4-22 11:4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兰州4月22日专电(记者白丽萍)记者22日从甘肃省民政厅获悉,今年甘肃省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积极鼓励动员养老机构投保责任保险,力争年内覆盖80%以上的养老机构,化解养老机构运营风险。

  据甘肃省民政厅介绍,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34家养老机构完成投保签单工作,不足总数的三分之一。为鼓励养老机构投保责任保险,凡在本行政区域内经民政部门设立许可、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的公办、社会办养老机构及农村敬老院,均可作为投保对象,享受投保费用省级补助20%的补助。

  甘肃省民政厅表示,未参保的养老机构,争取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保险合同(协议)签订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将履行主导监管责任,对养老机构投保、保险公司理赔及防灾防损服务情况进行督导,多方争取并落实补助资金,为养老机构投保给予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